随缘

三次快乐

[双北/撒何]爱与怕交织

取名怪,永远的撒何,真人向,勿上升,友谊长存!

二编:写一半准备休息一下结果直接全没了是什么体验啊😇


窗外下着淅淅沥沥的雨,空气透着些许湿润,撒贝宁用手撑着脑袋,估算着雨停的时间。他看向何炅,此人正在认真的听别人的发言,似是察觉到了他的目光,两道视线交汇,彼此交织,最后在何炅的笑里落了幕,何炅是暖的,他的笑也是,不过,今天的何炅好像很忙,或者说,他哪天不忙呢?他亦是如此。

“他们在意的是什么呢?是撒”何炅边写边说着,指着字瞟了一眼撒贝宁。撒正在发呆,突然被cue,默默直了直身子。何看的有点好笑,但还要绷着,多少有点难为他了。有点像狗啊,还是犯了错装乖的狗,何的这个想法一冒出来他就有些憋不住了,应该没人看到吧。今天都没有和撒单独相处的时间,他只能说:“撒老师今儿眼镜不错啊,帅!”有点衣冠禽兽那味儿了,这句自然不能说了,说了又自个儿生闷气不理人,还得哄,像个小孩一样,幼稚死了,不过他喜欢。

“我和怡从小就是青梅竹马……”撒听着何感情线的叙述,指甲嵌进肉里,生疼。虽然只是剧本,虽然只是假意,但就是不高兴,平时养眼的美女孙怡此刻格外扎眼,想拿个刀给她剔出去。修勾委屈,但修勾不说。

当说到花田的时候,撒只觉得一根弦断了,虽然已经猜到了,但从何口中隐晦的得知还是令他极度的不爽,他恨不得把桌子给掀了,何的捂脸更是刺痛了他的神经,明明是应该和自己事后才有的表情啊,他只能靠疼痛来维持着清醒,同时也疑惑,自己为什么这样呢?最后只是哀了句:“家门不幸啊”应该没人听不出来是对炅炅说的……吧。

何有些奇怪,今天的撒有点不对劲,希望只是自己太敏感了吧。他低头埋入自己的时间:王的杀机是杀父之仇,可他是否清楚是撒杀了……甄杀了他父亲呢?现在指向甄杀死撒班主的……王中王的证据只有甄给撒呸自己心腹的一封信,所以王要是凶就得知道这个的存在……想不下去了。何表示放弃了,想着想着撒某就会突然出现,然后扫垃圾一样把他的思路全扫乱,可恶啊,何炅的内心在哀嚎,回去必定得制裁他一顿。

中场休息,何拿着自己的小本本打算再跟撒梳理一下案件。

“你怎么不去跟你的怡探讨一下呢?”撒刚说出口就后悔了,这样他的炅一定会觉得他不分场合乱吃醋吧……终是没有再开口,轻轻带上了门,上了锁。何被关在门外继续懵逼,这是吃醋了?以前和别人炒他也没说什么啊,今天怎么?

撒瘫倒在沙发上,发了会儿呆后又拿起本子梳理案情,看着看着,眼皮沉了起来,没一会儿就睡着了。

何看了眼表,已经快到录制时间了,可还不见撒的踪影,他敲敲撒贝宁休息室的门,没人理,又重了几分力,还是没有人应。

撒做了个梦,他梦见何炅站在马路边,带着光向他笑着,突然就一个画面一转,何炅与孙怡有说有笑,互动甜蜜,就像真正的情侣,他恨啊,为什么站在他身边的不是自己呢?他想冲上去把人拉到自己身边,然后告诉全世界,他们在一起了,可又突然有些慌,何炅爱他吗?他还爱他吗?他爱过他吗?皆是空,他只能迈开步子向他奔去却动不了,做梦最怕这种了,跑步跑不动,输密码输不对,一脚踩空,找厕所。梦里漆黑一片,撒只能坐下来,看向远处的黑暗。一道光,照亮了他的世界,那便是何炅,迷迷糊糊好像还听到了何炅焦急的呼喊声

“撒老师?撒老师?”

撒贝宁连忙睁开眼,站起来,看了眼表便冲了出去,门外的何炅逆着光,跌进了他的怀里。

“诶?”刚睡醒还有些糊涂,撒下意识的环住了对方的腰,然后,就看到了在旁边眨巴眼睛的蓉。

“emmm,我只是路过,我什么都没看到”蓉慢慢退了两步,虽然捂住了嘴但撒还是看到了她那姨母笑,心情突然就明朗了,看到了吗?何炅,我的!

“那个,蓉啊,我和他真没啥,这是个意外”何苍白的解释着,蓉则一脸“别说了,我都懂”的表情,撒则一脸“为什么何劳斯不承认呜呜”,何:累了累了。

“走啦走啦,录制去”导演及时赶到。

录制完,已经凌晨了,大家好聚好散,各回各家。何因为一些事耽搁了,回到家,既没有光也没有人,可能是融入了黑暗,因为已经很晚了,也不想让化妆师忙活了,何就准备回家自己卸,这一天他因为脸上的眼影搞得可不舒服了,都不敢揉眼睛,只想赶紧卸完洗澡睡觉。洗漱完毕,他看到了还穿着撒班主的衣服的撒,正端坐在床上,也不说话,就坐着。

“还没睡?怎么不去洗澡?”何坐到了旁边,心里已经猜出了个大概。

“等你回来”撒舒展开腿,盯着他。

“想聊聊?”

撒没说话,一把抱住了何,把下巴搁在人肩膀上,嗅着他身上洗衣液的味道,啧,怎么还有香水味?

“她今天一直叫你哥哥,你都没叫过我哥哥”

“我们有感情线啊,而且我比你大啊”

“你说到花田的时候的神情不像装的”

“我是演员啊,演员不会演戏叫什么演员”

“那你……”撒突然卡词,央视名嘴败给了水果台台柱子,不丢人。

“我都没说你和鸥不像演的,比起我,鸥更像你的女友”

“可你不是女的啊”

“你还想再找个女友?野心够大啊撒老师”

两人同时无语,何突然感到肩膀有些湿润,撒哭了。

“我都没哭你怎么哭了?我……”何轻轻拍拍撒的背,话说到一半就被打断了。

“你会觉得我烦吗?明知道你们是演戏但还是吃醋,总在担心,总在怀疑,担心哪天你对我的爱会散尽,怀疑你是否爱过我,我是不是很奇怪?”

“我爱你,你可以怀疑任何东西,但别怀疑我对你的爱,走过的路爱过的人,我都不会后悔,永远”

“如果再来一次……”

“再来多少次都一样,我会坚定我的选择,而且我相信你也会”

感情从来不是一个人的事,它需要两个人来维持它。

“我怕了”

“那就停下来休息会儿吧,我会永远爱你,直到你不需要我的爱了”

何松开了手,有点想哭,却又被撒抱住。

“我现在是跑马拉松的人,不到最后就不会有那一百万的大奖了。我是怕了,怕这个世界不会容纳我们,但爱变不了,是永恒的,那道坎是我自己设给自己,现在,你拉着我过去了”

“你是真的烦死了”何抹了下眼,笑骂。

也许爱不是永恒的,但此刻,他们是彼此最好的礼物。

“那今天能做吗?”

“滚”

end.


又是鸡汤啊,都给瓦喝!其实这种挺正常的吧,我自己也会啊,刚在一起想东想西,但这没有使我的感情破碎啊,我感情破碎的原因只是她不爱我,仅此而已,我们之间就像一场闹剧,总是要落幕的,这可能就是我喜欢写这类的原因吧哈哈,看到这里不容易的,谢谢你能看完这篇辣鸡文,还有就是灵感有点枯了,有好心人提供点咩?(*^ω^*)









评论(5)

热度(5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